產業訊息
IBMI
  兩岸醫藥合作新藥打前鋒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2/15

兩岸醫藥衛生合作破冰!為儘快進行兩岸臨床合作的相互認證,據了解,已同步在台灣、中國進行三期臨床新藥有太景的奈諾沙星、基亞生技的PI-88和安成生技的AC-201,醫材業有世基生技的基因檢測、全球安聯生技人工牙材等,都可望拔頭籌成為指標性專題,另外,已在大陸取得新藥藥證的天力再生亦受青睞。

太景生技執行長許明珠表示,奈諾沙星已被選為兩岸合作的「特例」,三期臨床試驗收案人數將有85%在中國,15%在台灣,預計2012年底完成,2013年在中國申請藥證,也期許透過ECFA管道,同步取得台灣藥證。

備受矚目的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自今年6月26日生效以來,受限於行政、法規體制與檢驗標準差異,雙邊談判始終沒有辦法突破,為此,大陸藥監局(SFDA)副局長吳湞13、14日來台參加第一屆兩岸醫藥品研發合作研討會,亦被視為是兩岸醫藥搭橋的破冰之旅。

據了解,這次的研討會主要是針對未來兩岸在醫藥醫材法規、臨床和生產的細節取得共識,並尋求指標性的專題,做為成功合作的樣版進行兩岸醫藥產業搭橋。

基亞生技董事長張世忠表示,兩岸醫藥衛生合作的執行細則,最重要的精神是要在ICH的國際準則下,推動相互臨床試驗的承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