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翁啟惠:台灣3年內有新藥上市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2/21

宇昌案風波不斷,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昨(20)日在生策會主辦「SNQ國家品質標章」獎中表示,2007年6月通過的生技發展獎勵條例,對產業發展有正面助益,因此,不要讓政治牽引,影響生技產業的發展,台灣的生技產業和新藥未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王金平表示,近幾年國內生技產業進步快速,目前已有20項新藥進入人體一期臨床,40個新藥在二期,而有15個新藥已三期,其中更有7個是在美國FDA的三期臨床。

而在新藥藥證部分,除了懷特新藥拿到國內第一張植物新藥藥證外,中天生技也將在今(21)日獲衛生署通過。

由於宇昌案的雜音不斷,昨日SNQ國家品質標章的頒獎典禮也引來大批媒體,除了王金平外,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也是焦點。

翁啟惠表示,生技產業不同於製造業,它與文創產業一樣,都是需要創新、耐心和時間扶持的產業,他預計台灣在3年內,一定會有新藥上市,生技業的努力,會讓時間證明的。

翁啟惠表示,宇昌案的紛爭,可能會讓很多人覺得台灣不支持生技產業,會有負面的印象,但他還是很有信心,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宇昌案或許會讓大家更了解生技產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