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材業布建品牌通路 鎖定兩岸和新興市場為灘頭堡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2/26

歐債危機、美國景氣尚在打底、2012年全球景氣恐仍陷入低迷,產業結構可能掀起一波大洗牌下,國內醫材公司積極布建品牌通路,搶灘微笑曲線的兩端市場,並鎖定兩岸和新興市場為灘頭堡,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認為,要先奠立「母國典範」,才有實力說服國際客戶,打進大聯盟。

李永川表示,近年歐美金融危機籠罩,經濟成長動能幾乎都集中在亞洲新興市場,也給積極搶攻品牌市場的國內廠商帶來不少契機,而有不少原以代工為主廠商,也開始將兩岸市場做為品牌練兵實驗基地。

最早就以自有品牌「SHOPRIDER」行銷全球的必翔,其電動代步車早已躋身全球前三大,不過,近年受困於美國醫保制度和歐洲、日本代理權問題,導致業績下滑不少,不過,有鑑於高齡化人口來臨,加上中國相較於其它國家的高經濟成長率,必翔總經理蔣清明表示,該公司目前也積極布建大陸電動代步車市場。

另外,就統計來看,精華光學的「帝康」品牌是主打國內市場,而寶島科投資的海昌則在中國隱型眼鏡市場市佔第一,聯合骨科的人工關節和和華廣的血糖機亦都鎖定中國市場,其中華廣生技更與奇異(GE)結盟,以雙品牌分進合擊卡位,而雃博則強調要建立「母國典範」,以台灣市場為優先。

佳醫集團董事長傅輝東表示,建立品牌是必然趨勢,如沒架構通路或對代理產品有一定股權,等到市場知名度打開,代理權被拿掉幾乎是宿命,因此佳醫近年積極開發產品進行投資,並主打自有品牌,近來十分紅火的豆漿機即是傑作。

至於即將轉上櫃的((又又))美,其生產的豬膠原蛋白搶進的醫美市場,採兩岸齊發。董事長王進富表示,積極搶攻大陸4兆商機的醫美市場,除與普瑞康弘合作布建整型美容通路外,也可望與大陸五洲集團結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