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光生技投資30億 中科設廠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2011/12/30

國光生技(4142)昨天宣布,將在中科投資30億元興建細胞培養廠,年產疫苗300萬劑,估計年產值最高可達45億元,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現在用雞蛋生產疫苗雖是主流,但未來以細胞培養技術將逐漸取代,國光目前技術已有一定的把握,未來還可能與德國拜耳共同在動物疫苗方面合作。

國光生技副總張金全則指出,目前國光僅生產流感、日本腦炎及破傷風疫苗,但未來細胞培養廠完工後,國光將可生產腸病毒71型疫苗,長期則可生產登革熱、動物疫苗。

張金全表示,這次國光投資興建的細胞培養廠,明年將開始設計規劃,後年施工,2014年完成建廠,2015年可正式量產,但詹啟賢補充表示,可以量產不代表產品就能上市銷售,預計還要經過查廠、認證,可能在2017年才能拿到證照,腸病毒71型疫苗才可正式銷售。

另外國光生技昨天也與中興大學簽訂合作計畫書,共同研發動物疫苗,計畫鎖定經濟型動物—豬跟雞,還有水產養殖,詹啟賢證實,目前德國拜耳已經跟國光生技接觸,可能會有進一步合作計畫。

國光生技上月獲得證交所董事會通過上市核准,公司計畫最快在明年第一季末可以掛牌上市,目前暫訂承銷價達50元,但昨天在興櫃收盤價為34.79元,今年公司虧損幅度可觀,內部希望明年能轉虧為盈,至於建廠所需的30億元,公司表示今年7月已經完成40億元的聯貸案,明年IPO也有將近9億元資金入帳,因此營運不成問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