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接見生策會與生技產業代表 馬總統允諾將生技業納入ECFA談判

[旺報 記者 李蜚鴻]2012/01/20

大選後,馬英九總統首次和生技產業代表會面,他表示,配合2010年所簽定的《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未來兩岸的醫藥產業合作,可望在智財獲得保障的情況下有實質的進展;另外,馬總統也承諾台灣醫療保健支出所占GDP將以7.5%為目標持續邁進,而產業關心的ECFA開放項目,立即指示經濟部工業局、衛生署納入ECFA談判的開放項目當中,期待能夠為產業開拓更多機會。

率領2011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代表獲馬英九總統接見。陳維昭會長致詞表示,感謝馬總統連續四年接見生策會與生技產業的代表,並於建國百年親自頒授「二等景星勳章」,對生技產業是莫大的鼓舞。對於產業界所提出的3項建言,總統立即作出上述回應。

 生醫產業 提3建言

馬總統特別邀請主管機關衛生署邱文達署長、醫事處王宗曦副處長共同與會。國內外生醫產業包括輝瑞大藥廠總裁林達宗、台灣諾華總裁駱邁克、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精華光學董事長陳明賢、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等生醫界重要人士與會,並由生策會理事─輝瑞大藥廠林達宗總裁代表向馬總統提出3大政策建言。

生技產業界企盼馬政府在接下來的任期內,為生技界架構一個好的平台,創造優良的投資環境,吸引海外的專家學者願意回來貢獻所學,國際企業願意到台灣投資設廠,台灣的生技業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當中振翅高飛。

 應放眼全球市場

林達宗總裁表示,生技產業雖是高附加價值且是我國具發展利基的產業,除創造內需,台灣應放眼全球市場。但目前納入早收清單的項目極少,產業界期盼政府應儘速了解產業具高競爭力的產品項目,納入ECFA開放項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