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園區醫院傳變數 擬採BOT招商

[自由時報 記者 黃美珠]2012/02/15

新竹生醫園區醫院再傳變化,這次因為中央編不出全院兩百床、十八億預算,決定改以BOT方式招商解決,但為提高廠商意願,決定提高床位,擴大規模到滿額的五百床,政院若同意,爭取年底前完成BOT。

縣府衛生局表示,生醫園區醫院原來的規模,在加護病床、急診觀察病床等約三百床的特殊病床外,本來就獲得核定最高五百床的規模。但因經費問題,中央決定分期辦理規劃,且於初期規劃先設兩百床研究型的病床,但仍須經費十八億元。

因經費龐大、吃重,所以衛生署決定改採BOT招商解決。但為免兩百床規模太小,影響投資意願,因此根據衛生署本月初修正核定,將配合BOT構想,準備讓全院病床規模一次就達到五百床的滿額狀態,其中包含初期規劃設置的兩百床研究型病床在內。

衛生局表示,衛生署近期就會把這個修正案送交行政院院會討論,只要院會同意即可,最快年底前就能夠BOT出去。

縣衛生局表示,目前醫界有實力參與BOT的醫院有台大和長庚,但有實戰經驗的則有陽明、萬芳、北醫等。

為免BOT後生醫園區醫院在門、急診、急重症及轉診方面,和新竹地區現有醫院發生競爭,該局將建議衛生署在BOT條件內一併完成整合,才能讓新竹縣的醫療資源確實獲得擴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