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癌症藥股成為市場新主流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2/16

鳳飛飛肺癌過世,市場聞癌色變下,激勵癌症藥股成為市場新主流,東洋(4105)打造的專業癌藥王國;健喬(4114)五項代理的標靶藥今年將大舉貢獻營收;而有授權題材的醣聯(4168)、智擎(4162)、台微體(4152);以及拿藥證的中天生技(4128)、懷特(4108)等個股,後市營運備受矚目。

另外,基亞治療肝癌的新藥PI-88,除了已在台灣和韓國進行三期臨床外,最近也獲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通過,取得直接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許可,成為兩岸新藥合作的優先指標。

而國鼎、德英癌藥分別進入美國FDA和台灣TFDA臨床,神隆也是癌原料藥大供應商,都深具國際競爭力。

法人表示,國內創新藥股聚落已成形,上市、櫃股中至少有10家公司都投入癌藥的研發,除了東洋已打造專業癌藥王國外,健喬代理五項標靶藥,未來年營收貢獻將高達10億元,另外,醣聯的大腸癌用藥和智擎的胰臟癌藥都已陸續授權國際藥廠,顯示國內新藥公司有不錯的競爭力道。

植物新藥方面,懷特的懷特血寶和和中天生技的化療漾都已取得藥證,中天的化療漾已在積極布軍,預計將以「成藥」上市,搶占兩岸每年高達2,000億元的銷售商機。

東洋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未來世界只會剩下兩種疾病,就是癌症和精神病。集團目前是鎖定在兩岸布建癌藥王國,台灣東洋今年將擴大外銷市場,抗癌用的LIPO-DOX將與全球策略夥伴循代工結盟及共同品牌雙線合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