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受惠冬季流感高峰+轉投資事業 晟德 獲利成長可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2/20

晟德 (4123)受惠冬季流感高峰,營收連2月站上6千萬元大關後,由於轉投資事業大見轉機,不僅發酵原料藥廠得榮去年已獲利,研發蛋白質新藥的金樺及永昕亦可望整併結合策略夥伴,加上手中握有逾2千張的東洋(4105)股票等,都使該公司今年獲利成長可期。

鎖定水劑為發展領域的晟德,目前營收比重中,小兒科及呼吸道藥品占比75∼80%,近年則新增跨入CNS(精神科)領域。

由於目前神經用藥多為國際大廠佔據,並以錠劑為主,但晟德考慮到精神病患和老年人服用錠劑並不方便,故開發神經用藥水劑,在於水劑運送不便且市場規模太小下,大廠並未積極跨入,這使得晟德在該領域的發展相當被看好。

晟德表示,該公司每年在原有小兒科及呼吸道用藥領域,維持至少3項新產品上市的速度,CNS在積極佈局後,已在大型醫療院所開始獲得認同,近年此領域營收都呈現倍增。

法人表示,除了本業成長外,頗有生技創投架勢的晟德轉投資事業也逐步開花結果,目前除了透過育晟投資的智擎近日已拿到500萬美元授權金,將挹注晟德獲利外,2年前併購的得榮,去年已開始獲利,目前已規劃登錄興櫃。

另外,晟德透過金樺和永昕布局的蛋白質領域,預計將進行整併,透過資源整合,加上永昕未來亦定位在為東洋和東生華等集團內公司代工生產下,將推波永昕快速有營收貢獻。

法人表示,晟德手中還有2千張東洋股票,由於平均每股成本不到50元,在目前東洋股價已站上113元情況下,晟德光是認列東洋的投資收益就很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