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啟動三拚 美吾華今年大豐收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2/27

美吾華(1731)集團啟動三拚大成長力道!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在營運布局成熟下,美吾華中國大陸事業體今年力拚虧轉盈;懷特(4108)的「無菌植物新藥精製廠」則力拚量產;轉投資「安克」則拚認證過關加入貢獻營收行列!再加上懷特血寶、懷特骨寶、懷特咳寶等3寶將破殼而出,成為「小金雞」,集團未來營運將十分亮麗。

李成家表示,懷特血寶注射劑自2年前拿到台灣首張植物新藥藥證後,即斥資逾10億元興建「無菌植物新藥精製廠」,該廠現正等待TFDA通過認證,通過後懷特營運即會呈現三級跳。

李成家表示,懷特血寶注射劑為治療「癌因性疲憊症」唯一醫師處方用藥,可解除癌症病患化(放)療痛苦,目前已完成量產準備,醫院通路端也都在等待血寶量產,預估光是台灣市場,每年需求即可達20萬劑。

而且,除了癌因性疲憊症外,懷特血寶也同時將適應症擴及治療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並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將申請美國孤兒藥快速審查,未來潛在商機相當可觀。

另外,今年營運將同步起跳的美吾華,自2008年西進中國大陸發展後,初期透過電視播種,成功打響美吾髮品牌知名度,加上建立KA通路團隊深耕華東地區,並積極透過商展,布建經銷商後,營業額已大幅提高。

李成家表示,為因應大陸市場的爆發性商機,該公司已提高產線自動化,預計產能將提升5至10倍,今年預計中國大陸營運可達損益平衡,2013年開始展現獲利後,將考慮在中國大陸尋求代工策略聯盟。

至於轉投資事業當中,以高階醫材為主的安克生醫,已經成功研發全球首創的電腦輔助超音波甲狀腺腫瘤診斷軟體,目前正等待TFDA的認證通過生產線後,預計今年也可加入營運,而安克亦將積極籌劃登錄興櫃。

李成家表示,在植物新藥開發上,懷特6寶除了懷特血寶已經拿到藥證之外,懷特骨寶、懷特咳寶,均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並進入洽談授權金的收成階段,成為懷特的「小金雞」。而治療糖尿病腎病變的懷特糖寶也正在進行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C肝輔助治療、口服止痛劑懷特痛寶也都在進行一期臨床試驗,顯示該集團的新藥開發即將邁入收成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