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洋轉投資東生華、智擎上櫃利多 股價躋身百元俱樂部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3/02

東洋集團(4105)挾著轉投資東生華(8432)、智擎(4162)第2季上櫃利多,昨日股價上演亮麗母子秀,都入榜百元俱樂部,而晟德(4123)則受惠該個股大漲,潛在獲利驚人,初估可望挹注EPS逾10元,成為大贏家。

成為生醫類股多頭指標的東洋,這波在領軍類股上揚下,也激勵了旗下個股相互輝映。昨日東洋、智擎和東生華三檔百元股,合計共創造的市值即高達353億元,若加計不落人後的晟德,股價也站上40元大關,泛東洋集團的市值已逼近達400億元,表現可說十分突出。

頗有生技創投架勢的晟德,轉投資事業已逐步開花結果,目前手中除了握有東洋1,909張股票外,晟德直接投資的永昕、智擎,今年營運都大見轉機,智擎有授權金入帳利多,永昕則有和東洋與東生華策盟轉型為代工,加上可望與金樺等公司進行蛋白質事業領域的資源整合,都推波其產業營運相當被看好。

就晟德手中現持有的股票來看,由於東洋、智擎、東生華的持股成本都很低,而短投永信控股1,512張,每股成本約40元,以昨日收盤價估算,潛在獲利超過10億元,以晟德目前股本9.8億元計算,可望貢獻的EPS達10元以上。

另外,晟德2年前收購的原料藥廠得榮,去年已獲利,今年預計還會持續成長下,得榮也規劃在今年登錄興櫃。

法人表示,以目前多頭氣勢正夯,生醫族群扮演今年多頭氣勢不變下,初估這波多頭行情應可延續至第一季底,晟德的潛在獲利頗能期待。

晟德表示,是否要處分手中的持股,還在評估中,但今年在本業小兒科及呼吸道用藥和神經用藥持續穩定成長,加上還有智擎等授權金入帳,今年營運將可延續成長力道,獲利會比去年更出色。

晟德定位為水劑用藥專業廠,在每年維持3項新產品上市的速度,加上CNS神經用藥通路逐步打開,並且已在大型醫療院所開始獲得認同下,後市營運可說相當被看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