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高獲利時代來臨 生醫股配息正點 精華光派息15.5元最優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3/23

生技高獲利時代來臨,激勵公司大方配發高股利,就初步統計,至少有10家公司去年度股利將超過3元,精華光(1565)以15.5元現金奪冠,曜亞(4138)、五鼎(1733)和F-康聯(4144)都超過4元,預計杏昌(1788)、華廣(4737)和即將轉上櫃的東生華(8432)、金可(8406),在股利佳音下,類股今年的多頭主流當定了。

股利持續傳出捷報的生醫族群,昨日是由葡萄王和台耀領軍,葡萄王以3元現金股利改寫新高中,激勵股價漲幅近半支漲停板。

葡萄王表示,該公司去年下半年新增加2座發酵槽後,目前發酵產能達270噸,由於產能滿載,加上是公司自己培養菌種,巳吸引不少客戶委託代工,加上近年積極研發包括用於治療氣喘的虎乳靈芝、治療阿茲海默症的猴頭菇及腎衰竭的蟬花,都已逐步看到成果,虎乳靈芝原料,將首度在外銷馬來西亞搶市下,今年營運可延續成長力道。

另外,台耀也公布去年度股利是3.5元現金。台耀、中化生和神隆是國內最被看好的原料藥廠,在國際市場相當有競爭力,而且台耀目前開發供應給國際大藥廠用於治療呼吸阻塞的暢銷藥MONTELUKAST,是全球前十大專利藥,由於該藥今年8月專利過期,目前台耀已歐洲大藥廠的訂單,預計第2季開始業績將加溫,也推波今年營運十分樂觀。

法人表示,生醫族群今年股利普遍亮麗,已公布的公司中,已有10家公司股利超過3元,另外,像南光和尚未公布股利的晟德都因未來前景看好,股利優於獲利,新藥公司中,健亞、合一、醣聯也都能展現獲利實績,備受市場矚目。

據統計,生醫公司目前高獲利公司中,還有杏昌、華廣、東洋、F-康樂,預期股利也會送給股東大紅包,而興櫃股的東生華、承業、大江去年獲利亦相當搶眼,加上還有金可的回台掛牌,在在加持生醫股的多頭力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