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發基金執秘林桓:TMF募資 沒那麼悲觀

[工商時報 記者 于國欽 ]2012/03/27

國發基金執秘林桓昨(26)日表示,過去這一年景氣不好確實讓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MF)募資不甚順利,但距離募資期限6月16日還有兩個多月,隨著景氣好轉,募資情況未必如外界想像的這麼悲觀。

林桓表示,TMF的規模是50億元,他們必須在所承諾的期限6月16日之前找到投資人,募集40億元,國發基金才會投入10億元。過去這一年全球景氣低迷,在資本市募資確實不易,但這並不代表最後一定募不到,因為近來景氣已有好轉的現象。

林桓表示,TMF在募資過程中,感興趣的投資人很多,只是要簽署承諾投資協議時就轉趨慎重,在景氣不好時,投資人這種觀望的態度是很合理的,他認為隨著景氣復甦,投資人觀望的情況也許會有所改變,到6月16日還有兩個多月,募資情況沒有那麼悲觀。

對於外界認為宇昌案影響了TMF的募資並讓生技專家們感到灰心,林桓表示,宇昌案是過去行政院專案核定程序所引發的爭議,是程序上的問題,而TMF的程序沒有問題,外界實在無需做過度的聯想。

林桓表示,現在說TMF募不到資金,言之過早,但屆時如果真的無法順利募得資金,國發基金將會在方向上及策略上做一些調整,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仍將繼續推動。

林桓說,國發基金投資生技產業除了透過創投基金間接投資生技產業,如果有好的標的,也可以直接投資,目前國發基金所投資的生技創投有有11家,絕不會讓好的標的卻沒有投資的情況出現,國發基金投資生技產業的方向並沒有改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