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永信控股集團組織調整 李芳裕回任藥品董事長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4/04

永信(3705)投控集團組織大調整!原任永信藥品董事長李芳裕在暌違6年後,回鍋擔任藥品董事長,並將積極啟動研發能量和培養關鍵人才。

他表示,今年約20個藥品分別在中國大陸、日本、美國、阿拉伯等地區申請藥證,而未來將以每年5-10個新藥證速度拓展海外市場。

續任永信集團董事長的李芳全表示,這次的組織分責調整,目的為「強化永信集團研發資源」和「聚焦中國大陸市場與國際整合布局」,推波永信集團從國內第一大藥廠晉升為國際藥廠。

被醫藥業認為是寧靜分家的永信集團,這次的組織調整,是以地域將事業體分為三大塊。李芳全除擔任集團董事長外,將專任永信昆山董事長,而永信藥品則由以研發見長的李芳裕主導,他並兼任永信投控總經理;另外,永信東南亞則由李芳信負責,至於原任永信昆山董事長的李玲津,則專任永信藥品總經理。

不過,永信高層不認為這是寧靜分家。因為永信的事業體綿密,且各領域都還需要資源整合,很難分家,目前以專業長才分責,將可大大發揮互補及整合的效力,讓營運更有效率。

李芳裕指出,永信今年在美國將拿到4張新藥證,其中嗜睡症和降血壓二個學名藥,是透過集團資源整合,包括從上游原料藥、製劑,到未來的品牌通路行銷,以嗜睡症藥品在美國市場規模約10億美元,而降血壓藥也有4千萬美元需求,未來對永信的業績加持應有助益。

就初步統計,永信今年在海外申請的新藥證,日本有3個、中國大陸2個、阿拉伯5-10個,中南美也個5個,該藥品將陸續啟動永信成長動能。

永信去年營業毛利6億816萬元,毛利率10%,營業淨利5億4,645萬元,營益率89.85%,稅後盈餘5億5,413萬元,每股稅後盈餘2.18元,董事會已決議配發每股2元現金股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