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4月掛牌熱 7月仍喊燒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2012/04/09

受油電價漲及證所稅衝擊,大盤表現「緊張」,不過,生技股挾著4月掛牌熱潮,加上第1季財報普遍表現不差,去年度配息率又高,接單又頻傳佳音,法人認為,生技股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這一波的多頭主流有機會持續至7月生技月。

就基本面看,生技股去年獲利不錯,光是上市、櫃公司至少有15家公司每股稅後盈餘逾3元,其中精華光更以21.16元勇奪寶座,曜亞、五鼎和太醫也超過5元。

由於今年整體展望頗佳,3月營收就有中化生、生泰、太醫改寫歷史新高,接單傳出捷報的也不少,神隆因客戶VIVUS藥廠的減肥藥可望獲上市利多,未來營運有想像空間。

法人表示,由於今年第1季股市表現不錯,生醫股更是聚焦,不少集團股都可望因旗下公司股價上揚,有金融評價回沖利益可期,第1季財報將更出色,東洋、晟德、健喬、佳醫最具利基。

法人表示,生醫類股過去會為7月生技月暖身,而在第2季時已有不錯的行情,今年在整體基本面表現搶眼,加上資金已開始靠攏下,生技股今年將是熱力四射,在F-金可、東生華掛牌效應激勵下,多頭行情可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