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五鼎Q1營收創新高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4/24 五鼎(1733)挾著首季營收以5.37億元,創下單季新高,表現淡季不淡效應後,由於現有產能利用率已逼近滿載,董事長沈燕士表示,今年將同步在兩岸布建產能,因應未來三年的成長動能。 營運表現突出的五鼎,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以5.51元改寫歷史新高,也決議配發每股4.99元的現金股利,在預期今年營運仍可持續創新猶下,雖然昨(23)日外資法人賣超159張,但自營商則奮勇買超236張,也推波五鼎逆勢守住平盤。 沈燕士表示,五鼎已啟動兩岸同步的擴廠及增產計畫;台灣新廠將尋求1,500坪以上的土地,而中國大陸部分已與特定夥伴洽商合作,希望明年兩岸都有新產能加入量產,擴大營運規模。 五鼎由於美系客戶需求優於預期,首季營收5.37億元,逆勢在淡季創下單季新高。 在經濟規模以及試片營收占比走揚下,法人預期,該公司單季毛利率將會重回42%以上,較去年同期38.9%增加超過3個百分點,即使因台幣兌美元走升,可能提列超過千萬元的匯兌損失,但單季稅後盈餘初估還有1.35∼1.4億元的水準,年增率4成,法人預計,首季每股稅後盈餘上看1.4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法人指出,五鼎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美國通路商新客戶訂單增加,預估2012年佔比將由2%增加至10%左右,此外並有其他歐美廠商進行合作洽談中。而舊客戶MEDICARE通路商、ARKRAY營收小幅成長,加上還有主力客戶BAYE等,整體來看,今年美國市場營收成長將上看20-30%。 至於中國市場部分,有鑑於大陸糖尿病人口成長快速,目前有4,000萬人罹患糖尿病,但僅有1.5%患者擁有血糖機,相對歐美使用率90%以上,還有很大成長空間,也推動五鼎積極布局大陸市場。 另外,在遠距照護已成趨勢下,五鼎在既有的血糖測試設備外,因雲端技術及環境漸趨成熟,也與佳世達結盟,出貨給美國第一批遠端醫療設備獲FDA核准的客戶產品於第一季順利出貨後,目前包括美國及中國新客戶對發展該領域也抱持高度預期,未來客戶群可望逐步增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