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廠與國際接軌 動能增溫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5/22 國內生技廠商已逐步走入著重「發展(DEVELOPMENT)」的後期開發階段,預計陸續有更多題材發酵下,產業前景看漲,ITIS計畫產業分析師陳正揚表示,醫材、抗體製備、動物疫苗、與含藥化妝品出口力道強勁,而康聯、佳醫則因打進中國通路,獲利成長力道可期。 根據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產業資訊組2011年廠商調查,2011年我國生技產業產值將逾新台幣800億元,且具9∼10%的成長力道,醫材、抗體製備、動物疫苗與含藥化妝品,仍延續出口成長力道,而智擎、台微體的授權,華廣和GE策盟,中裕、柏登分獲美國和荷蘭政府的補助,在在都突顯生技產業已逐步和國際市場接軌。 另外,全球最大的技術委辦服務機構 (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 CRO)QUINTILES,分別於2011年12月與2012年4月,與台大醫院及台北榮總策略聯盟,共同進行「全球頂尖臨床試驗計畫」,也宣示CRO產業的活躍將推升我國藥物開發能力。 陳正揚表示,生技產業因其多元應用的特性存在廣大市場潛力。生醫產業由於上市時程較長,我國廠商仍在深蹲準備躍起的潛伏期,部分已走入著重「發展(DEVELOPMENT)」的後期開發階段,未來將陸續有更多題材發酵。 產業鏈上我國具備許多關鍵優勢,但礙於風險承擔能力小,資源運用與配置上需進行更有效率運用。不少漸入成熟期的廠商選擇走入公開市場募資,或許有利有弊(利於募資以及自身財務清算之健全,弊在於市場投資人往往希望看見短期獲利空間),但總是利大於弊,有望幫助廠商提升規模。 由於國內市場規模小,不少廠商著眼具備優勢的中國大陸市場磨刀霍霍。近期聚焦中國大陸通路端的廠商如康聯、佳醫,都有不錯的成長空間,此類型廠商自身有相當優異的獲利空間,未來也對於我國產業整體布局有相當助益,長期而言,我國廠商逐步多頭並進,成長可期。同時,我國廠商與國際接軌、合作機會日增,下半年將有更多題材發酵,炒熱生技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