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大暢銷原料藥發威 中化生 毛利率、業績走揚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6/11 中化生(1762)三大暢銷原料藥MMF、EPAE、RAPAMYCIN發威,激勵毛利率和業績走揚,總經理張祥漢表示,已斥資6.83億元,規劃在桃園工業園區興建新產能,預計2015年投產,未來並將跨足領域。 針對與客戶MERCK(默克)合作的骨癌新藥雷帕霉素(RIDAFOROLIMUS)的藥證確定無法拿到,張祥漢表示,中化生提供的原料藥RAPA(RAPAMYCIN)原本就未列入今年業績,因此對營運影響不大,而且MERCK目前已持續在歐洲申請乳癌、非小細胞肺癌、攝護腺癌、乳癌等也積極投入臨床試驗。 張祥漢指出,今年成長動能最強的MMF,目前美國市場規模達3.616億美元,預估今年銷往美國的MMF可達50噸,較去年31噸成長六成以上,在北美市占率超過五成。 中化生副總黃重信表示,MMF今年平均單價沒有再跌,毛利率反而因規模經濟由去年的40∼45%提升至45∼48%;而目前客戶訂單供不應求,接單已到明年3月才能出完。 另外,未來爆發力強勁的EPAE,EPAE原料是萃取魚油中的有效成分,為高純度OMEGA-3酸酯,其成分不少於96%,主要用於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濃度,且不會出現低密度膽固醇增加的傳統副作用。EPAE是美國AMARIN所開發的新藥,有希望取代LOVAZA超過10億美元、每年約1千噸的市場。 張祥漢表示,日本目前已有純EPAE的藥品上市,由於LOVAZA的原料是DHA+EPAE,因此AMARIN申請純新藥藥證的可能性不高,預估只能自今年7月26日上市後,取得3年的市場專屬權,為此,目前其他前五大學名藥廠都已開始向中化生採購EPAE,有意搶下PARAGRAPH IV六個月市場專屬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