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張善政赴美向生技大咖取經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彗]2012/06/18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昨天啟程赴美國,參加2012年度生技科技(BIO)大會,向美國華人生技大咖取經,作為我國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檢討的重要參考。張善政說,發展台灣生技,尋找案源比成立生技創投基金重要。 適逢首支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MF)募資失敗,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策略面臨調整之際,張善政昨啟程赴美參加全球生技大會,他將會見台灣生技指導委員會的華人生技大咖,這些委員年底也將返台參加台灣一年一度的生技策略發展會議,張善政將先向這些華人生技大咖請益,回國檢討調整生技起飛鑽石方案策略方向。 張善政表示,由國發基金發起帶動民間參與籌設的生技創投基金,對發展生技產業確有很大宣示意義,展現政府帶頭推動決心,引導產業投資發展方策。但實務上,目前缺乏的是好的投資案源與標的,民間並不缺資金。由於生技產業初期投資龐大,且等待期長,因此台灣朝接手第二棒發展。 對生技起飛鑽石方案的生技創投基金以50億元為上限規模的方向是否需調整,張善政說,基金規模暫時不需調整,但方案的策略方向可能有必要重新檢討,他將向生技策略指導委員會的海外華人及生技大咖請益後,再作調整。他說,在未生小孩前不必討論學費問題,生技產業缺乏有前景或有潛力案源,只要有好的投資標的,民間業者都有興趣投資。 張善政說,TMF基金主持人張有德擅長在國外募資推動生技,但對台灣募資環境不熟悉,未來希望繼續倚重張有德的生技專才,為台灣尋找千里馬,等有新藥或醫材具體案源,籌資就不是大問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