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醫療產業論壇 吳敦義:生技起飛要靠民間
[工商時報 記者 方明]2012/06/23 為期四天的台灣生技醫療產業論壇昨(22)日正式揭開序幕,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生技起飛方案國發基金只是發揮點火角色,最重要還是要民間資金共同投入;至於全民健保必須有適度的財務來支撐,醫藥技術的採用與財務收入是全民健保二大支撐,二代健保目標須進一步落實。 由生策會主辦的台灣生技醫療產業論壇,首場即以「環境面」為題,探討兼具產業發展與國民健康的健保改革方案。吳敦義表示,由行政院推動的「生技起飛行動方案」中,政府提撥相當龐大的經費,但不管投入的資金比重超過50%或20%∼40%,國發基金只能發揮帶頭點火的功能,最重要還是要有眼光的民間資金共同投入,生技起飛方案才能落實。 吳敦義指出,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受到國際相當大的推崇,但全民健保必須有合理、適度的財務來支撐,健保給付不能故步自封、停滯不前,而全民健保須及時採購國內外開發新藥,來保障民眾的健康,因此,醫藥技術的採用與財務收入是全民健保二大支撐。 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表示,健保為求收支平衡,採齊頭式平等之給付原則,壓縮醫事人員人力成本,而以目前台灣健保制度打壓價格、不容許自費使用等作法,不但阻礙新醫療技術的進步,也間接壓抑本土生技產業的發展,建議提高健保總額,對健保給付做合理之分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