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SIC運作八個月 政府表面風光支持 實為寒酸度日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7/06 宇昌案風暴導致生技大咖楊育民、何大一、張有德相繼失望出走,政策失調更讓中研院士陳垣崇捲入利益輸送風暴,弱國外交讓必翔實業為了一紙代理權合約慘賠10億,就連現在最受矚目的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C),客居在中研院的辦公室,連電話都不通,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在太景生技的授權案場合中,表示生技產業已因「政治因素」被嚴重「污名化」,且「自食惡果」,很多學者、專家都不願意來協助台灣生技產業,這對國家是重大損失。 雖然生技產業已列為各國政府振興產業的救命丹,但台灣卻受限市場、資金、技術人才不足,加上政府政策支持落後國際,目前除了讓宇昌(已更名為中裕新藥)的創立專家說拜拜外,張有德原本預計籌資成立的TMF停擺,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中目前最聚焦的SIC,不僅人事有異動,部分人員薪水也是最近1、2個月才發下來,實在離譜。 據表示,五月間,SIC計劃主持人已悄悄由台灣大學醫學院長楊泮池換成中研院生化所長王寬,由於SIC妾身未明,客居在中研院的辦公室,運作近8個多月以來,卻連電話都不通,表面上政府風光支持的SIC,竟然是如此寒酸渡日,政府看到了嗎? 除宇昌和陳垣崇的世基案外,躍居全球三大電動代步車的必翔實業,從早期發展電動代步車、鋰電池到電動車,不僅政府從未給予援助,必翔10年前因原英國代理商銷售不佳,換了新代理商卻被控告,在官司過程中,必翔飽受外國人的歧視,外交官員袖手旁觀,連台灣的法院在審理的過程中,也讓企業十分心寒,最後還慘賠10億,政府又在哪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