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懷特血寶 搶攻癌症化療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8/18 懷特(4108)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懷特血寶注射劑,在打進15家大型醫院下,董事長李成家表示,目前除積極布建搶攻1成的市占率外,也擴大中風及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ITP)的新適應症,延伸商機。 李成家指出,血寶可用於所有癌症化療病人,標準療程為24劑,每週施打2∼3劑,每劑定價1.26萬元,初期鎖定的客群是對化療的痛苦很難對抗的病患,目前是先維持每周2劑,先在前2周施打4劑,看看反應如何再決定後續療程計畫。 李成家表示,國內目前癌末病人約5萬人,每年新增近10萬個癌症病患,由於全球目前並沒有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藥品,因此,懷特血寶在產品發表後,已有不少癌症化療病患主動向醫師詢問該藥,市場接受度不錯。 而以國內癌末病人約5萬人估算,且人數還在持續成長,中長期希望能夠服務1成的病患,每年用藥人次目標為5千人。 李成家表示,懷特血寶除治療癌因性疲憊症外,也投入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及中風的臨床試驗,前者已完成二期臨床,並取得FDA孤兒藥認定( ORPHAN DRUG DESIGNATION),目標希望105年能有新的適應症獲准;至於中風部分,目前則正進行二期臨床,目標106年上市。 為了供應懷特血寶,懷特興建的新廠,每年約生產24萬劑,將足以支應未來幾年需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