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竹北生醫園區喊了10幾年沒動靜
[自由時報 記者 洪美秀、黃美珠、湯佳玲╱綜合報導]2012/09/20 交大前校長、中研院院士張俊彥昨天出席交大博愛校區跨領域生醫工程啟動計畫時,氣憤表示︰「不知現在的政府在做什麼,政府爛,只好我們自己搞。」對於政府的效能,他更直言說︰「竹北的生醫園區已死了,台灣學生未來的前途,我們自己救!」 「台灣學生未來前途 我們自己救」 張俊彥指出,竹北生醫園區談了十幾年卻毫無動靜,政府效能不彰真是讓人失望。這兩年鮮少在媒體前說話的張俊彥,昨天以罕見氣憤口吻說,生醫工程及生醫園區的推動政府早該做了,但政府的效能不彰,讓人看不下去。 張俊彥說,過去交大靠校友的力量把台灣的半導體及資訊產業和經濟搞起來,現在也要靠校友的力量,把跨領域的生醫工程做起來,政府慢了十幾年,交大會重新把生醫工程做起來。 張俊彥、交大校長吳妍華、校友總會長宣明智、華孚科技董事長蔡豐賜和多名校友昨天都出席博愛校區BioICT產業的啟動計畫,具生醫背景的校長吳妍華說,交大投入生醫研發已五年,也與十家醫療院所簽訂合作約定。交大跨領域生醫工程計畫的短期目標是,五年內要投入十億元蓋建完成跨領域的生醫工程大樓。 科管局︰他沒參與到後續規劃 位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站區北側的生醫園區,佔地卅八.一公頃,在前縣長林光華任內規劃、歷經前縣長鄭永金和現任縣長邱鏡淳。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否認竹北生醫園區「已死」的批評,他表示,應該是張校長沒有參與到後續規劃,不知最近情況,才會以為沒有進度。 顏宗明說,竹北生醫園區的研發中心正在興建,十月八日將成立指導委員會,預計明年十月完工,未來將提供產學界研發及測試驗證服務平台,協助進駐研發的團隊進行高階前瞻產品技術研發、輔導技術移轉及開發符合GMP規範程序的產品原型等。研發團隊將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相關實驗室及大學實驗室進駐,交由國研院管理。 顏宗明強調,育成中心的標準廠房已經有十家進駐,研發大樓正在興建,最後一個步驟是成立新竹生醫園區醫院,一切都在進行中。張俊彥在得知國科會的回應後說,後續規劃他當然沒參與,但還是要問︰「官員到底做了什麼?」他批評政府效能不彰,只是就事論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