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F-龍燈斥資十億蓋新廠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10/01 F-龍燈(4141)響應政府鮭魚返鄉召喚,決定斥資10億元在台南設立研發生產基地,董事長羅昌庚表示,新廠2年內完工投產,初期產值規模在30億元左右,6年後2018年F-龍燈產值可望達到百億元。 羅昌庚指出,全球糧食大缺,激勵植物保護劑市場成長,農業生技潛在成長動能強勁,F-龍燈除了台南新廠外,預計5年內也在天津和昆山成立生產基地。 向來營運都是倒吃甘蔗,且第4季獲利約為前3季總合的F-龍燈,上半年營業利益3.34億元,年增率高達40%,不過,因業外匯兌損失,導致稅後盈餘1.35億元,年減33%, EPS 1.21元,法人預估其年度每股稅後盈餘將由5元起跳。 F-龍燈表示,台南廠占地10甲,初估機器設備資金約4億元,外資土地和建廠費用,合計約需資金10億元,為此,該公司不排除在年底或明年初辦理增資。 羅昌庚說:「回自己家鄉建設投資是一件快樂、幸福的事」,目前龍燈昆山廠產能幾乎是滿載,在看好未來幾年內作物保護劑市場強勁需求下,F-龍燈仍將繼續興建生產基地,俾以符市場需求,讓龍燈成為全球知名品牌,增加營收創造利潤,履行企業責任。 羅昌庚指出,全球糧食短缺,農作物價格維持高檔,將推波農民想要提高單位農地產量,進而增加單位作物保護劑的使用量。因此,F-龍燈以地球兩個對角線的大陸及中南美洲做為「雙軸線」佈局,讓工廠可以全年生產、並降低單一區域氣候異常衝擊的利基,預計今年在中南美洲優預期帶動下,整體表現仍會比去年好,未來則因佈局完整,加上產能擴建,營運仍可延續3成以上的成長動能。 F-龍燈股價上周以80.5元收盤,目前KD技術指標為多頭排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