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看好中國醫材複合成長將優於藥品 F- 康聯增醫材代理占比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10/05 F-康聯(4144)總經理李欣4日指出,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大開新藥登陸大門,讓康聯可望搶佔商機,營運逐步邁入豐收。另外,看好中國醫材複合成長將優於藥品,未來將增加醫材的代理占比,讓公司獲利動能快速增加。 康聯上半年已交出每股稅後盈餘2.56元佳績,下半年在新代理GSK抗生素、B肝用藥銀丁以及糠酸莫米松開始銷售,而新併購黑龍江同澤藥業的貢獻營收下,成長動能將比上半年出色,法人預估其年度每股稅後盈餘將由5元起跳。 李欣表示,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與中國藥監局(SFDA)重啟合作大門,合作機制回歸至「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未來在新藥研發和臨床試驗的認定上,將採取同一套標準,並相互證下,將可大幅縮短上市時間,由於中國比台灣人口高出60倍以上,未來商機無限。 不過,他也對懷有「中國夢」的台灣醫藥業者,要慎重考量實力和策略,即使2020年中國醫藥市場有機會變成全球次大,未來幾年複合成長可達13-22%,但因招投標規定及註冊程序,假設沒法成為學名藥的前三大,將很難競爭。 李欣指出,去年中國藥品新註冊申報量年增20%,其中,新藥略有增加,改劑型及仿製藥申報量年增34%;以核准量分析,去年總計核准718個藥品註冊,已較2005年高峰動輒逾萬個明顯壓縮,獲准上市的藥品之中新藥件數達124件,占比較前年增加6個百分點至19%,當中1.1類新藥共計批准10件,均較2009、2010年顯著成長。 他表示,不論是根據外資機構或中國泛官方的南方醫藥研究所預估,2010-2019年都會是中國醫藥的黃金十年,預估醫藥工業產值複合年增長將有13-22%水準。不過,相較於藥品市場自2011年成長開始趨緩,反而比較看好醫材產業的產值成長機會,因而原以藥品代理為主的康聯,未來幾年也會增加醫材的代理比重,以跟上這個趨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