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喬砸1.5億 改建自動化工程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10/11 健喬(4114)因攝護腺及癌症新藥證發威,9月營收以8,738萬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而第3季營收也改寫單季新高。董事長林智暉表示,為搶佔我國成為PIC/S會員國的代工外銷商機,已斥資1.5億元加碼改建健喬廠自動化工程。 這是健喬繼健喬廠和荷爾蒙廠已取得PIC/S GMP評鑑後,再動土興建的自動化工程,預計明年9月完工投產。 林智暉表示,台灣領先日韓,於明(102)年1月1日起正式成為PIC/S(歐洲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會員。由於與其它會員國的相互認證,更有助國產藥品拓展外銷市場或委託國內藥廠製造,因此,健喬加碼投資改建工程,主要是擴充產量、提升藥廠符合國際大廠的要求,為搶食國際代工及市場做準備。 今年營運大見轉機的健喬,上半年已交出每股稅後盈餘0.82元佳績,自結第3季營收2.5億元,年增率18.46%,已改寫單季新高,由於第4季除了攝護腺及癌症新藥證等藥品可持續展現成長力道外,定量噴霧劑型(MDI)將有一些產品可望在國內取得上市許可,將推波營收再創高峰。 健喬表示,預計這次改建後,將可有效降低人力、提高良率、提升45%產能。 除了本業獲利耀眼外,健喬於2008年轉投資的研發新藥公司-因華生技(4172)也已掛牌興櫃,因華主要核心技術在於藥物口服傳輸系統( ORAL PAS)平台,可不斷應用複製於各種具開發商機的藥物,目前在 FDA一期臨床試驗中的抗癌藥物GEMCITABINE,有機會在明年授權,授權金上看4千萬美元,讓健喬將呈現母以子貴的榮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