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熱潮強強滾 宣昶有 啟動屯兵秣馬機制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10/15 宣昶有表示,在全球瘋狂投入生技熱潮下,預計2015年全球生技產業的商業產值就會高過研究投入,除了生命先鋒外,轉投資的宣捷已啟動屯兵秣馬機制,第一波計劃增資2億元,及培育30名種子部隊,明年1月就到位啟動。 身兼生命先鋒董事長和宣捷總經理,宣昶有表示,這一波的資金和人才招募是以宣捷為主體,目前包括復興創投邱羅火、麥實創投方國健等投資專家、知名集團和大陸公司等都將加入行列,鎖定的投資領域為幹細胞、蛋白質新藥等生物製劑。 宣捷最早是由宣明智和加捷合資,資本額2千萬元,雙方持股各半,宣捷是以毛囊幹細胞研究為主軸,合作對象為吉林大學。 宣昶有表示,目前已網羅包括埃及、印度、以色列、美國各領域專家,是一個十分堅實可以完成一個生技新藥的團隊,且為了能讓火苗蔓延,這個團隊除了研發外,也要訓練20-30名種子部隊,厚實尋找案源、研發生產、技轉、智財談判的實力,目前已有合作案進行中,預計明年第一季即可明朗。 積極跨足生技領域的宣昶有,除了透過宣捷投入毛囊幹細胞外,也與素有「中國藥谷」之稱的吉林省通化,與中科生技合作投入生物工程領域。 另外,投資的麥實創投已投資腦得生公司。腦得生投入治療中風的植物新藥,已進入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三期臨床。 啟鼎則是與台灣大學合作,研發的DNA疫苗,可以用來治療由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的癌症,包括子宮頸癌、肺癌以及口咽癌等。至於生命先鋒,則是基金平台,以投資為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