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宣明智投資主導生命先鋒 進軍東莞生醫園區喊卡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10/15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主導的生命先鋒股東爆內鬨! 宣明智之子宣昶有坦承,由於經營理念及對股權集中的看法不同,本月8日已與大股東江滄炫正式切割,雙方交叉投資約3、5家生醫公司合計逾8千萬元資金,全部回歸原位,此舉也宣示東莞生醫園區的合作案生變。 生命先鋒是由宣明智投資、宣昶有擔任董事長負責營運,去年8月與萊特集團總裁江滄炫結盟後,宣昶有幾乎都出任萊特集團旗下事業體總經理職位。今年3月雙方更相互交叉投資持股,包括萊特、生命先鋒、匯特、萊進等,其中雙方合作的生命先鋒和萊特,更以東莞生醫園區為灘頭堡,浩浩蕩蕩宣佈進軍。 不過,就在消息曝光後,宣家卻發現江家以每股42元價格出脫約1千張萊特股票,此舉成為雙方分道揚鑣的導火線。 生命先鋒董事長宣昶有表示,原本就對合作投入新藥的進度太慢有所質疑,詎料7月宣明智就拿到江家處分持股資料,宣明智還警告宣昶有:「如果沒有解決,就處理你」。 為此,雙方經過2個多月談判,10月8日正式協議切割,各自收回投資本金,平和收場。 江滄炫表示,雙方股權分手,是經營方向不同,宣家火力集中在可能須要比較長時間投資的幹細胞,但萊特的專長是在植物新藥和醫材領域,投資回收期較短,至於出脫股票是宣家誤會,其實那只是分散股東的動作。 不過,雙方只是沒有資金往來,江滄炫強調,未來的合作機會還是存在。 至於在松山湖高新區打造東莞生醫園區,宣昶有表示,目前確實沒有進度,主要是這個創新的政策,須要時間和經費來完成。 宣昶有表示,東莞生醫園區是大陸中央政策,一定會執行,至於規劃須逾3.15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來建置園區,實際上,生命先鋒並沒有資金進駐,也不是要和陸資合資建廠。 宣昶有表示,大陸並不缺錢,他們要的是技術平台和管理,先命先鋒在東莞生醫園區扮演的角色是媒人兼新娘秘書,是規劃和引進投資案,生命先鋒希望能為台灣廠商搭建一座友善的橋,共同合作進軍中國市場。 據了解,由於與萊特關係生變,進軍東莞生醫園區計劃可能要重起爐灶,目前宣昶有也陸續與美吾華懷特、東洋等集團洽詢合作意願。 不過,東洋表示,轉投資的東曜已在蘇州興建生產基地,永昕只是友情幫忙規劃一個生物製劑廠的藍圖,目前尚未考慮進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