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天攜手潤泰 30億成立DBV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2012/11/01 生醫資金再添新動能!中天生技集團董事長長路孔明昨日宣布,結合潤泰與富邦兩大集團合資30億元,成立「鑽石生技投資基金(DIAMOND BIO VENTURE,簡稱DBV)」,鎖定以蛋白質、醣類化合物,以及世界領先、最好的新藥標的或技術平台為主要投資目標。 路孔明表示,DBV的資金為EVERGREEN FUND,並無一般基金的投資年限限制。必要時會再擴大規模持續挹注資金。 DBV是2009年政府推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以來,第一個由業界成功募集的生技大創投基金,副總統吳敦義昨日特別誇讚路孔明是「計在孔明」,且希望台灣的生醫產業能如日「中天」。 路孔明表示,未來生物科技絕對是台灣經濟最重要的指標之一,資本市場對台灣發展生技產業的先天優勢是很正面的,目前不論是新藥、高階醫材、醫療技術、醫美等,都在充滿活力的發展中,此時成立生技投資適得其時,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未來DBV不考慮申請政府國發基金的相對投資,希望以專業與效率為考量,充分發揮投資效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