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耀發展蛋白質藥 4月開工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1/15 原料藥廠台耀(4746)公告,以700萬美元得標生技中心(DCB)蛋白質藥品的先導工廠,目前已規畫,將成立子公司台康生技專責發展,台耀與DCB持股各約占1成,新公司4月運作,2年內力拚損平。 全球掀起的一片蛋白質新藥風,DCB的先導工廠是國內最早投入此領域的單位,不過由於規模不大,過去僅能供應實驗室作用,為此,DCB在2011年8月即計畫分割先導工廠,希望結合民間資金成立新公司,在3年內斥資建立數座規模在2,000公升的蛋白質發酵槽,趕搭生醫產業趨勢列車。 近2年來,包括東洋、永信、中天等不少製藥公司都曾洽詢過,結果宇昌案發生,讓業者打了退堂鼓,東洋而後在大陸成立東曜製藥,而台耀則以700萬美元得標該先導工廠。 法人認為,在國內原料藥廠目前還鎖定小分子藥物和學名藥領域中,台耀的標購動作,宣示該公司未來將切入蛋白質藥品領域。 台耀表示,DCB發展蛋白質藥品已有一段時間,先導工廠也達一定基礎規模並獲必要認證及執照,目前規劃成立子公司台康生技發展蛋白質藥品,新公司資本額約1,500萬美元(含此次投標金700萬美元),台耀持股將不超過2成。 根據協議內容,目前DCB總計約45∼50人的專業團隊及先導工廠廠房技術,將全數轉移至台康生技,未來台康生技的客戶將以國際市場為主,但也會兼顧扶植國內產業的目標,希望擴大先導工廠出貨規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