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PIC/S會員國1月1日正式生效 有助拓展外銷市場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1/21 PIC/S會員國1月1日正式生效,激勵國內44家PIC/S藥廠在與其它會員國相互認證下,將有助於外銷市場的拓展,吸引國際大廠來台代工,其中更以12家上市櫃公司挾著知名度和生產規模成為大贏家,將搶攻至少上千億元的代工產值。 受惠台灣領先日、韓加入PIC/S國際組織的效應,製藥業預估今年將啟動外銷成長動能,目前至少已有南光、安成、生達、美時、友霖、永信、生達、東洋和中化將前進美國市場,創造營運新亮點。 而杏輝、健亞、南光、台微體等公司的佈局日本市場亦頗有斬獲。另外,由於國內藥廠不管是在專利法規、生產技術或藥廠規範都有國際化的水平,因此,也吸引國際藥廠洽談合作計畫。 友華與日本日本藥廠NANOCARR IER株式會社合資7億元在台興建針劑廠,近期將動土興建,而杏輝第二座針劑廠幾乎就是為日本大東藥廠量身訂做,而神隆也因原料藥有口碑,在全球針劑大缺貨中,也應客戶需要投資興建癌藥針劑廠。 就初步統計,由於PIC/S光環加持,目前健亞、杏輝、南光接獲日本藥廠的代工大單,已陸續出貨,預估2013年的訂單量還會更放大。 美國市場部分,東洋可望接獲嬌生的代工大單,而中化與中化生、美國藥廠合作開發的免疫抑制劑學名藥,在拿到藥證後,將由中化生產銷售至美國。而生達、永信、美時和興櫃股的安成,則是直接在美國申請藥證銷售,健喬則以東南亞市場為灘頭堡。 為提升國產藥物品質,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已祭出在2014年底前,本土藥廠須通過PIC/S GMP標準,否則不得製造及販售藥品政策,此舉將讓本土目前約163家藥廠進行大整合,有一半藥廠可能因設備未升級而慘遭淘汰,只能採取關廠或委外代工生產模式。 另外,由於國內新發藥證很慢,醫業界認為,國內可能也會出現藥品荒,而讓擁有PIC/S認證的44家藥廠可望在內外受惠下,今年將有不錯的成長動能,且未來營運將隨著產程技術提升和客戶的默契,營運會更樂觀。 南光總經理王玉杯表示,除了國內藥廠必須要在2014年底以前,全面適用PIC/S GMP規範外,隨著PIC/S GMP規格拉高,全球主要國家都陸續進行的醫改計劃,不少藥廠基於成本控管,不願意再投資藥廠升級設備。加上美、日等國推動學名藥政策,將拉高學名藥市占率,而新藥開發成本持續拉高,都讓國際大藥廠為了降低成本,只好尋求外包代工,也為國內藥廠創造不少利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