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3億助生技博士就業 月薪57K
[中國時報 記者 侯俐安]2013/02/01 台灣生技產業人才面臨供需失衡問題,為改善生技博士「畢業即失業」現象,行政院科技會報將斥資三億元、以三年培訓三百位博士進入產業服務。實施方案昨天公布,預計今年七月有一百位博士進入法人或學校培訓,月薪五萬七千元,並協助他們在明年七月一日就業。 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透過三年三百億、培訓三百位博士生,預期可帶動業界晉用博士人才,提升產業研發能量,增加國際市場競爭力。同時能解決生技產業高階人材供需失衡問題,改善生技博士畢業即失業的現象。 教育部統計,國內在學博士每年有三四○○至三六四○人,其中生技相關領域畢業生約四五○至四九七人,可進入產業界服務者卻相當少。 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執行祕書錢宗良表示,為改善產業界流行「兩個碩士勝過一個博士」的現況,三月將召集工研院、國衛院、醫藥品查驗中心、國研院、生策會等法人單位說明培訓就業計畫遊戲規則,評選出適合的法人或學校為培訓機構,再選出第一年一百位學員進入培訓機構受訓。 錢宗良表示,政府將投資每位博士一百萬元,其中兩成補助輔導的法人單位,法人可利用補助金舉辦研習,也必須讓博士生進入業界實習六至九個月。這一年,學員可領取月薪五萬七千元,產業不花一毛錢試用博士人才。 行政院科技會報規畫三月選出培訓機構、五月招考學員、七月一日上路受訓。報考資格只要是中華民國國籍,無論是跨領域或海內外博士,都能提出申請,工研院、國衛院、交大、清大都已表達擔任培訓機構的意願。 錢宗良表示,該方案不是給博士生魚吃,而是教他們釣魚,驗證成果是他們在明年七月一日找到月薪超過五萬七千元的工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