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蘇懷仁確定留任SIIC 張善政:生技業金蛇年喊衝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1/27 旅美生技專家蘇懷仁確定留任SIIC(生技整合育成中心),並將於2月6日與政務委員張善政一起對外釋放衝刺訊號,目前SIIC已分別鎖定肺癌、肝癌及肺結核新藥和創新型、低侵入式醫材發展,而初期單一題目經費上限一億元,將由經濟部和國科會負責「張羅」。 張善政表示,SIIC在解決人才晉用限制及經費等種種關卡後,團隊已就位,金蛇年將可大張旗鼓,由於SIIC的選題很早期,在對外資金募集不易下,初期只能仰賴國科會和經濟部,而他將負責經濟部的金援,國科會則由政務委員朱敬一幫忙。 蘇懷仁博士,由於國科會和經濟部的投資還是有很多限制,例如對新創公司的育成,因此,希望法令真的能鬆綁,讓SIIC能順利運作,他願意再「留一年」看看。 據了解,蓄勢待發的SIIC,除了由蘇懷仁擔任最高顧問,王玲美為營運長外,目前也新加陳恆德負責新藥開發、陳家進專攻醫材,藥物方面鎖定肺癌、肝癌及肺結核等三大領域,醫材則聚焦在創新型、低侵入式醫材。 張善政表示,由於科技會報預算只能支持各一個案子的前面1╱3,至多到2╱3,剩下的必須由創投接手,因此,最近行政院等相關單位也會著手修訂創投法規,希望能制定最佳的政策,讓創投業能積極投入台灣產業投資。 為了網羅人才馬不停蹄的張善政,目前除了已將原本充滿去意的蘇懷仁留下外,昨日也公佈將推動「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預計3年合計3億元,培訓300個博士由法人/學研機構培訓後,再進入生醫產業就職,初步保障月薪57,000元和1個半月的年終獎金,預計7月上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