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任博鰲論壇引言人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4/03 博鰲亞洲論壇4月6日登場,已成為各國政府列為振興經濟良方,大力扶持的生醫產業也首度列為議題,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將擔任引言人,預計醫療服務和生物科技發展均為與會者最關切的話題。 由於兩岸新藥、臨床合作一直都是備受關注的話題,在TFDA已初步遴選出25項作為指標案件,且太景的奈諾沙星已完成三期臨床,基亞、台微體的肝癌新藥也分別以綠色通道模式進入中國何三期、二期臨床,因此,博鰲將列入的生技議題,也被認為將強化兩岸醫藥進一步合作。 詹啟賢表示,生醫產業能量逐步展現,在追求產業的發展上,產、官、學界都必須思考如何能帶動產業打進國際舞台,並將產業的根深留台灣。以兩岸來看,合作十分具有利基,台灣有技術,大陸則有市場,兩者的結合,不管是共同研發華人特有的疾病,或者是疫苗、新藥、醫材開發,都能創造不錯的商機。 初步統計,兩岸三地目前至少已有7家公司是採取實質的合作,除了國光是拿到天道醫藥的代工大單外,太景、中裕是將開發中的新藥授權大陸藥廠生產,而健亞主導的糖尿病新藥也授權大陸石藥集團合作臨床。另外,東洋、杏輝則以通路佈局調整,泉盛則與香港晨興集團合作。 詹啟賢表示,在先進國家都將生醫產業列為振興經濟的命脈下,隨著知識漸開,也帶動資本市場活絡,生醫股更成為熱門的指標,為產業注入新的活力,不過,在投資標的選擇上,投資人也要有本益比加本夢比的概念。以國光來看,儘管去年還是虧損,但國光的疫苗有國際競爭力,且有三座廠房,成長性也看好,應該可以是本益比和本夢比的結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