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遠東財富 入股晟德製藥

[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8/08

生醫產業再添富爸爸!泛東洋集團旗下晟德製藥辦理2千萬私募案,吸引FAREAST FORTUNE INVESTMENT LIMITED(遠東財富)以溢價方式入股,總計投資金額9.386億元,持股14%。

據了解,遠東財富著眼於東洋集團董事長林榮錦經營績效卓越,繼投資上海旭東海普後,加碼參與晟德私募案,由於是採溢價方式,以每股46.93元參股而備受矚目。該投資案正在投審會審查,順利的話,8月底、9月初資金可望到位。

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的晟德,除了本業是鎖定水劑和神經科藥物為主,近幾年來透過轉投資玉晟創投作為投資平台,雙方合作孕育不少投資案,包括蛋白質抗體藥物為主的金樺和永昕生技、原料藥的得榮,治療胰臟癌的PEPO2已進入三期臨床的智擎,專注於益生菌的研發和以B2B切入大陸酸奶保健市場的豐華,還有和東洋合資在大陸成立東曜,鎖定癌症藥和蛋白質藥領域。由於該投資案都被認為是金雞母,因而吸引擁有龐大資金規模的遠東財富入股。

林榮錦表示,有鑑於中樞神經和癌症用藥已成為所有醫藥類別中成長性最高的品項,因此晟德目前聚焦中樞神經用藥,並專注於失智、精神分裂和帕金森氏症用藥。

晟德表示,新募集的資金,主要是投入研發及策略參股併購。目前已有三個類新藥正積極開發中,進度最快的是中重度止痛的長效針劑,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完成台灣三期臨床試驗。

另外,應用於歐洲人好發的重發性頭痛止痛藥,屬老藥新用,已在英國進行2A人體臨床試驗;另一主成分為RISPERIDONE的精神分裂長效針劑,該公司也將透過與原廠相異的製程改變,爭取產品提前上市機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