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規模達8億美元,已挑選台微體等5家公司進行評估 諾華基金 來台找投資標的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9/11

基金規模高達8億美元的諾華全球基金首度來台尋找投資標的,第一階段已欽選包括台微體等5家公司進行投資評估;諾華全球投資長REINHARD AMBROS表示,看好台灣臨床試驗能力以及人才資源等優勢。

REINHARD AMBROS指出,亞洲生醫產業有很大的成長潛力,台灣是諾華全球基金繼新加坡、中國以及韓國之外,第4個看好生技投資機會的國家,製藥產業,遠距醫療和醫材,他們都想進一步了解。

他表示,有合理的報酬,諾華才會投資台灣生醫公司,但目前還不是十分確定。

台灣諾華表示,目前已初步選定5家包括新藥、診斷、醫材等公司,其中的一家來自於學研單位的早期案源,尚未成立公司,諾華基金團隊將在本周聽取簡報後評估。

據了解,新藥公司被點名的台微體,與諾華的合作可能是技術的加值。

REINHARD AMBROS表示,諾華全球基金是EVERGREEN FUND,與其他創投投入一筆就結束不同,其投資期往往身長達10年才退場。該基金規模8億美元,提供給60家公司投資,每一次投資金額1,500-2,000萬美元,每年新增5-8個投資對象,過去二年半時間新投資14家公司,包括抗感染、腫瘤、血液等領域。目前團隊只有10個人,主要投資市場在美國、歐洲,亞洲地區也在韓國、新加坡、韓國展開布局。

REINHARD AMBROS認為,投資生醫產業要十分了解投資對象,友善法規和投資環境均是重要投資參考,因此,最好要找到共同且是當地的投資夥伴,較能快速了解法規而有助於藥品上市,再則研發團隊也必須要十分了解藥品的機轉,目前亞洲還沒這樣的創投團隊。

隨著台灣生醫研發能量逐步發光,今年也吸引國際藥廠來台合作,5月間,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已與「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NTPB)簽約,啟動台灣最大規模的跨院臨床試驗合作,而嬌生也與台大醫院合作投入全球第一個B肝新藥開發;諾華則是透過生技中心(DCB)、生策會和中研院,尋找投資案源,且與上述單位共同主辦「台灣瑞士生醫週」,並在昨(10)日隆重登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