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6項二級醫材擬開放藥商網售

[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13/09/25

衛生福利部擬在10月公告,開放藥商在網路上販售血壓計、血糖計、體脂計、體溫計、衛生棉條和保險套6項低侵入性醫材產品。

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粧組醫療器材專案管理科科長林欣慧表示,這是繼去年11月的OK繃、紗布、棉花棒、一般醫療用口罩等風險性較低的第一等級醫療器材之後,再次開放領有醫療器材販賣許可的藥商,新增郵購買賣通路販售第二等級6項醫材,網路販售亦包括在內。

林欣慧說,藥商須先向衛生局登記,以保障消費者權益,至於一般民眾仍不得以網路販售醫藥器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