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F-合富入股美醫材廠 並與陸通路廠合資鞏固代理權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10/31

中國十二五規劃以體外檢驗試劑和醫療設備為兩項重點產業,合計2,200億人民幣商機,吸引廠商爭相卡位。F-合富(4745)繼檢驗試劑已成當家主力產品外,董事長王瓊芝表示,將乘勝追擊,入股美國高階醫材廠,並與陸資醫材通路廠合資,拿下永久代理權。

另外,F-康聯(4144)則是在今年1月即以4,000萬人民幣投資上海仁度生技,跨足醫療診斷市場。

獲利耀眼的合富,自結前三季稅前盈餘2.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5.34元,法人預估EPS約餘4.01元,超越去年全年,年度每股稅後盈餘將達5元,同步和康聯躋身高獲利族群。

王瓊芝表示,醫療設備及體外檢驗試劑是中國十二五規劃扶植的兩大區塊,合計商機高達2,200億人民幣,由於政策是以陸資企業為主,此舉將讓尚未在中國註冊的國外高階醫療設備廠較難有機會進軍。

由於合富長期佈局體外檢驗試劑領域,是以提供醫院「產品」和提供「軟件」的配套模式,建立難被同業複製的商業模式,而年年維持此領域的高成長趨勢,以3年內的業績掌握度來看,檢驗試劑都能維持二至三成的高度成長。

王瓊芝說,為擺脫代理權會被回收的宿命,合富目前是採取入股或合資模式,取得永久代理權。內部鎖定陸資廠合作的對象須符合已有產品代理、有自己的銷售團隊及營收1,500萬人民幣以上等三項條件,合富取得新公司董事會的實質控制權,並提供合資夥伴資金調度及物流的後勤服務,夥伴僅需專注於新代理產品的開發,目前洽談中的夥伴超過10家。

至於與原廠合作部分,合富與一家美國新型放射腫瘤設備廠商已近達成合作協議,合富出資約500萬美元,取得一席董事,並拿下該公司剛獲美國FDA所核准新機台在港澳台及大陸的永久總代理權,預計明年6月可在台銷售,2014-2015年效益擴大。

據了解,合富已規劃發行約4億元可轉換公司債,該股昨日上漲5.65%,以86元收盤。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