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捷信獲FDA認證 太景獨賣 具QIDP資格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12/24

F*太景(4157)宣布,已在兩岸申請認證的抗感染藥物太捷信(NEMONOXACIN,奈諾沙星),獲美國FDA認定為可對抗具抗藥性細菌等病原體的「抗感染藥品」(簡稱QIDP),並給予「快速通道」待遇,此舉將使太捷信具備10年獨賣期,並有利歐美日等市場授權推展。

另外,由於多年前美國FDA修改新版抗生素臨床試驗指導方針草案,針對社區型肺炎(CAP)進行的臨床試驗,規定受試者受試前不得接受其他抗生素治療,導致太捷信未持續在FDA啟動社區型肺炎的三期臨床試驗,而這次獲QIDP資格,將加速F*太景和FDA當局溝通,繼續進行臨床。

由於利多面激勵,F*太景也乘勝追擊,預計明年第1季轉上櫃。

太捷信是以具備抗「社區型肺炎」與「急性細菌性皮膚與皮膚組織感染」(ABSSSI)等兩種適應症,獲得FDA授予上述兩項資格。

F*太景董事長暨執行長許明珠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簽署「GAIN法案」,鼓勵生技醫藥公司研發可對抗抗藥性細菌新型抗生素的抗感染藥品,獲得QIDP藥品可獲得額外5年獨賣許可,若加上NCE(創新化合物)5年專賣期,即可長達10年。

目前F*太景已經在台灣與大陸兩地完成,以「社區型肺炎」為適應症的口服劑型臨床三期試驗,並分別於今年3月與4月分別向台灣與大陸兩地藥監機關申請NDA。針劑劑型也已經在台灣與大陸兩地完成臨床二期試驗,並將於明年第1季進行針劑劑型臨床三期試驗。

至於歐美部分,太景也分別完成在FDA規範下,以「社區型肺炎」與「糖尿病足」為適應症的二期臨床試驗,均見優異療效與安全性。許明珠表示,太捷信大陸地區授權,已經授權上海A股上市的浙江醫藥集團。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