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韓國拿技術顧問費,美國得行銷權利金,法人估首季轉盈有望 因華報喜 顯影劑錢進國際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2014/1/14

因華(4172)顯影劑搶進國際市場報佳音!該公司昨(13)日公告,獲韓國生技公司技術顧問費,法人圈預估該顧問費將由6,000萬元起跳。另外,由於該顯影劑已與美國AKRON簽訂授權行銷歐美,預期將有授權金收入,也正式宣告因華今年第1季即可啟動獲利機制。

因華與韓國上市生技公司是在3年前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共同開發「顯影劑類原料藥」,由因華負責開發符合美國及歐洲地區法規查登原料藥顧問及技術。受惠於技術突破,加速原料藥上市時程,因華也獲得術顧問費,該顧問費是因華去年整體營收的2倍,初估約2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000萬元)。

另外,由於因華早已和美國AKRON簽訂多項藥品合作,包括2007及2009年,已取得國內藥證的顯影劑藥品-嘉多明及嘉多視健等,目前因顯影劑類原料藥的突破,該產品預計今年即可進軍歐美市場,為此AKORN近期將與因華簽署授權行銷合約。在授權金挹注下,法人預估因華今年首季將有機會轉虧為盈。

因華總經理許長山表示,該顯影劑原料藥除了與韓國生技公司合作外,藥品製劑的生產則委由已取得FDA查廠認證的聯亞生技製造,而行銷則由AKORN主導,達到韓國原料開發、國內藥品開發及策略聯盟、行銷歐美市場的完整佈局。

因華成立於2005年10月,資本額約4.28億元,主要股東包括健喬31%、台安創投10%、聯訊創投6%,該公司鎖定於特殊藥品類開發,包括顯影劑類、罕見疾病類、癌症等新藥開發,是一家具有原料開發、新劑型新藥開發及國際市場整合行銷的公司。

因華董事長林智暉表示,該公司主要核心技術在於藥物口服傳輸系統平台,可不斷應用複製於各種具開發商機的藥物,目前在FDA一期臨床試驗中的抗癌藥物GEMCITABINE,有機會授權。

另外,因華也因代理藥品而有營收貢獻,而具專利的平台,更因應用性廣,未來都可針對個案藥物進行授權,是紮紮實實的「金雞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