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邱文達:醫管整案輸出,助生醫外銷值3年二倍增

[Match生活網 記者蕭燕翔 台北報導] 2014/1/15

衛福部部長邱文達15日指出,生技醫藥業是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透過醫療管理服務整案輸出的解決方案,將促成藥品及醫材的全球輸出,未來三年期許生技醫藥產業外銷產值成長二倍。  

邱文達是在生策會主辦的醫管服務暨生技產業發展系列論壇上作上述表示。該系列論壇將自15日起一連三日上場,除邀集官方代表外,也有國內醫療體系、資通訊及生技醫療產業指標廠商高層出席,而今年論壇聚焦醫療管理的整合輸出模式、定位策略及法規體制等,也算是呼應今年BTC(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建言的趨勢方向。  

邱文達指出,生技醫藥產業是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醫管、醫材及藥品是三大發展目標。而現在也是台灣醫療照護佈局國際的最佳時機,特別是醫療照護體系結合雲端平台及電子化設備,並以相對合理的價格提供服務,已被國外評選為第一名,前途看好。  

他強調,要協助國內生技醫療廠商佈局國際,應努力突破各國法規障礙,並提供整案輸出的解決方案,以此促成藥品、醫材的全球輸出,目標三年內生技醫藥產業的外銷產值能有二倍成長。   

副總統吳敦義也指出,醫療照護應結合醫院管理及醫材研發,如果能結合雲端運算,更是如虎添翼,未來兩岸醫藥合作協議須持續強化推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