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馬總統:自經示範區 拚經濟著力點

〔台灣時報 記者李麗慎/台北報導〕2014/2/11

總統馬英九昨天強調,在政府積極推動「發展特色產品、催生旗艦型公司、擴大投資」等三大策略目標下,我國生醫產業營業額可望於二零二零年達到新台幣五千億元,並進一步催生出五家營業額達一百億元的旗艦型生技公司。  

因此,馬總統說,政府現正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是未來兩年全力拚經濟重要著力點,而國際醫療可在當中扮演關鍵角色。

馬總統接見「二零一三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代表一行,除表彰本屆獲獎者長期在生技醫療產業所付出的貢獻,並說明政府推動該產業發展之具體成果。

 生策會今年共計頒發二十九座獎項,包括金獎四座、銀獎七座及銅獎十八座,其中,獲得金獎肯定者分別是「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陳適安的「心房顫動電燒術」、「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翁文能所領導的「重度海洋性貧血兒童臍帶血移植全期照護」醫療護理團隊、「瑞士商艾伯維藥品公司」及「羅氏大藥廠」所研發的「西那吉斯凍晶注射劑」與「日沛樂」等藥品,可謂實至名歸。

 馬總統提到,就任總統後,亦將生技醫藥產業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其中,政府於二零一二年執行的第二階段《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已將我國生技醫藥產業之投資額提升至新台幣三百九十五億元,並創造兩千六百三十億元的年營業額,較二零一一年成長約百分之九點四五,未來將強化該產業價值鏈中的研發角色,以補足產業發展上的缺口。

 談及我國生醫產業前景,馬總統指出,去年境外來台旅客共計超過八百零一萬人次,為服務廣大境外人士的醫療需求,政府於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等地已分別設立五座「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做為相關醫療聯繫窗口。國際醫療產值已由二零零八年的十九億元增至去年的一百三十億元,成長六倍之多,未來兩年,政府將全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相信國際醫療定能從中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馬總統說,政府也將鬆綁法規,期帶動周邊生技產業發展,並結合藥品及醫材領域,透過跨國合作、關鍵服務技術與供應鏈整合等方式,讓台灣生技醫藥產業更具市場競爭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