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大冠生技 引進爆漿式液體維他命 投資入主美國LUXIEM公司 開創健康食品市場新風潮

〔工商時報 記者張秉鳳〕2014/2/12

大冠生技公司日前宣布將投資入主美國LUXIEM, INC.,,雙方將於近日完成投資合約簽約;大冠生技入主美國LUXIEM公司除了取得專利的爆漿式維他命技術及在美、加地區營運成果外,今年上半年也將引進此一創新的爆漿式維他命進入台灣與大中華區市場,預料2014年大冠生技健康食品事業中心將有機會在大中華地區維他命市場引領風潮,創造新的市場商機與獲利潛力。

美國LUXIEM, INC.,是一家於2013年3月創立於芝加哥的消費性產品公司,年輕的團隊成員經過多年研究,加上技術與熟悉FDA流程的法律顧問協助之下,推出創新專利與獨特時尚設計之圓球型爆漿式維他命產品「NUTRILUX」。NUTRILUX的外型完全顛覆過去大家所熟知的膠囊或錠劑維他命,其液體維他命的設計帶來更好的食用感受與效益,近期在美國推出上市相當受到好評,據了解,NUTRILUX已於上月取得亞洲某生技公司高達百萬顆的訂單。

大冠生技指出,NUTRILUX是LUXIEM公司的旗艦級產品,也是全球第一個與唯一的圓球型爆漿式維他命產品, NUTRILUX是為積極、健康及奢侈的生活方式而設計,在創新思維下,市場目標瞄準22歲至35歲年輕及都會專業族群,這些年輕族群都是高度關心自身健康並願意投資在健康保健上;根據統計顯示,這個年輕族群中38%∼53%每天都食用複方維生素,他們相當重視健康的生活方式、美麗的外貌,以及時尚的形象。

全球維他命商機龐大

根據市調資料統計,全球維他命市場需求龐大,每年約以7%複合年增率持續成長擴大,估計至2015年全球維他命市場包括零售與電子商務市場合計達300億美元;現今維他命可說已是家庭必備健康保健基本食品,在所有市售保健食品中不僅比重最大,而且以過半比重大幅超越其他健康食品。

業者指出,目前市售維他命產品主要分為綜合維他命、維他命B群、銀髮族維他命、小孩用維他命等系列,LUXIEM公司慧眼獨具看到20∼30歲年輕專業族群不同的市場需求,自行設計開發出專利的爆漿式液體維他命,NUTRILUX擺脫過去膠囊或者錠劑維他命產品讓人有吃藥的感覺,造成食用的不舒服或是反感,反觀NUTRILUX卻創造新穎的服用感覺,高達80%∼90%吸收率,也大幅超越傳統藥片及膠囊維他命的10%∼20%,讓年輕專業人士隨時保持旺盛的活力。

NUTRILUX液體維他命擁有創意的專利與配方設計之外,產品供應鏈、製造及組裝完全在美國當地,且符合FDA規範、CGMP認證、所有包裝材料都可再生利用。營養與健康有價,目前NUTRILUX在美國當地市場主要透過亞馬遜網站、社群媒體、搜尋網站、專業健康機構、直銷商等通路行銷,今年起隨著產品大量問世,LUXIEM公司將積極擴充美國銷售據點,第1年從芝加哥出發,第2年擴大到達拉斯、休斯頓、洛杉磯、舊金山,再擴點至全美國年輕成年族群密集的都會區。

營收可望成長

大冠生技在既有醫療事業中心大力推廣台灣預防醫學熱療平台事業之外,今年初入主美國LUXIEM公司,健康食品事業中心除了美國快速成長的維他命市場營收之外,也規畫引進此一創新專利的爆漿式液體維他命產品進入台灣與大中華區市場,預計下半年起可望加速營收成長與毛利的提升。

此外,大冠生技取得NUTRILUX相關技術與配方KNOW-HOW之後,將進一步評估規畫在中國大陸或台灣攜手策略夥伴合資設立工廠,以逐步降低製造成本,提高產品毛利,未來產品將持續推廣至韓國、日本、東南亞等地區,估計2015年在爆漿式液體維他命產品出貨加持下,大冠生技的營收目標可望挑戰3億新台幣以上的水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