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接政委 蔣丙煌主打食安、生技 鄧振中推區域經濟整合

【台灣時報 記者陳財官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調整部份內閣人事,其中也包括二名新政務委員;接任政委的台大教授蔣丙煌強調,日後將側重食品安全與生物科技,並會與科技專長的張善政相輔相成;而將負責督導財經業務的新政委鄧振中則表示,未來將扮演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以及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關鍵角色。

蔣丙煌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徵詢時,指示第一要務是食品安全,其次為生物科技發展,因此他也會側重在這兩部分,雖然資訊科技並非他的專長,但是張善政學有專精,相信二人可以相輔相成。

蔣丙煌指出,江宜樺是近日才徵詢他加入內閣團隊,給他考慮的時間並不多,他也是這一、二天才回覆行政院,同意接任政委職務。

另外,政務委員薛琦離職,職缺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鄧振中接任,鄧振中是國際經貿談判專家,曾任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總談判代表,並曾派駐世界貿易組織,對於國際經貿相當嫻熟。

鄧振中說,江宜樺大約在一週前徵詢,秉持為國服務、輔佐閣揆的想法,他在思考後同意新職務;另外,江宜樺在徵詢時,也希望他未來在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與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業務上,能扮演部會協調的關鍵角色,他未來也會傾全力協助政府拚經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