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3D列印植牙 明基友達進軍口腔醫材 下周開幕 積極整合資源、物色購併

【台灣蘋果日報記者吳秀樺台北報導】

明基友達集團積極跨入醫療領域,旗下明基三豐醫材投入牙科醫材領域,與策略夥伴合資成立明基口腔醫材,將在下周舉行啟開幕儀式,明基口腔醫材就是運用最新3D列印技術,提供牙科醫師進行3D植牙整合服務,正式進軍口腔醫療市場。

明基三豐董事長陳其宏指出,目前在台灣3D3 Dimensions3次元)植牙整合服務,尚未有本土業者投入,明基口腔醫材(BenQ AB DentCare)就是看到這個商機,領先業界運用最新的「3D列印技術」,推出3D植牙整合服務,提供相關醫師與專家在地化的服務。

醫療產業癥結是品牌

明基口腔醫材的業務主要為提供3D列印的技術服務,協助醫師在植牙前,為患者進行掃描與計算再用3D列印的方式,讓醫師在進行植牙手術時能達到更精確、更完善並減少患者的不適感。目前台灣醫療產業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品牌」的經營,對此,陳其宏說,明基BenQ有自己的品牌與行銷通路,明基友達集團在醫療產業的布局,加上明基三豐已經建構起來的通路平台,除了旗下各公司投入相關業務發展之外,透過集團資源整合,也將持續積極尋找相關業者進行合作或者策略聯盟,甚至於購併其他業者。

佳世達醫療營收35

陳其宏說,明基三豐2013年營收約8億多元,若是包括整個佳世達(2352)旗下所有醫療與醫院等相關業務合併來看,醫療部分的營收,營業額大約在30~40億元左右。佳世達與旗下明基三豐,就是利用製造與品牌的優勢,利用明基BenQ的品牌與通路去拓展市場,透過完整的金流、物流與資訊流系統,產品很快速就能在海外市場被接受,讓集團在醫療領域市場有顯著成長發展,以及加速擴展醫療事業版圖。據了解,本次就是明基三豐醫材與以色列的策略夥伴共同合資成立的明基口腔醫材,其中明基三豐持股80%,策略夥伴持股20%。目前集團旗下各公司均積極朝醫療器材與整合服務領域加速擴展,只是整體的醫療產品還有限,未來將積極朝向醫療整合性服務擴展,希望各產品線都能夠提供給客戶完整解決方案,連同軟體、硬體、甚至組合安裝,提供客戶一次到位的服務。

副品牌經營醫美耗材

事實上,除了明基BenQ的品牌之外,目前明基的醫美與耗材領域產品是用「副品牌」經營,例如明基材料(8215)推出美若康矽水膠隱形眼鏡以及安適康止血敷料系列等,就是用明基BenQ的副品牌搶市,未來在醫美產品的策略,將會持續開發很多副品牌進行操作與經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