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球投資熱潮、新藥研發能量加速... 李鍾熙:生技將成新兆元產業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全球生技產業掀起投資熱潮,台灣新藥研發能量加速,加上資本市場市值年年倍增,很快就能看生醫業成為下一波的「新兆元產業」。

另外,年度大戲的「台灣生技月」(BIOTAIWAN 2014),也將在72327日擴大展開,並延續去年五合一舉辦方式,結合生技展覽、投資研討會、兩岸論壇、媒合會及午餐會共同舉行,力求朝向「專業化、國際化」的活動內容。

李鍾熙表示,目前籌備委員會及協會秘書處已召開過多次規劃會議,並已邀請全球各大藥廠及美、日、澳、韓、紐及大陸等代表團參與,預期能更顯著提升活動的專業形象及國際化,大幅帶動商機的媒合,以借力使力帶動台灣生技產業更上層樓。

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昨(5)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李鍾熙表示,過去一年來,全球生技產業興起投資熱潮,不僅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去年飆漲65%,今年來又已續漲了18%,一年來超過50家生技公司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這股熱潮也逐漸延燒到歐洲。

因此,政府應結合各界掌握此一千載難逢的契機,積極大力投入生技及醫藥領域,相信很快就會看到台灣下一波的「新兆元產業」。

在研討會中,生技中心ITIS計畫研究員趙月秀分析認為,在專利懸崖(PATENT CLIFF)以及匯率風險的雙重衝擊之下,預估全球藥品市場,將在今年(2014)突破1兆美元。

而歐巴馬政府的ACA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在2014年實際推動後,不僅將改變美國藥品市場結構,也將帶動美國處方藥市場在20152022年的複合年均成長率上看6.5%,為全球藥品市場的成長增添助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