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精華每股賺31.7元 新高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 報導】

生技業獲利很吸睛!繼日前F-金可公布去年EPS創下15.7元佳績後,精華也交出31.7元的歷史新高紀錄,另F-麗豐也不落人後、繳出優於法人預期、EPS10.25元高獲利。

法人表示,這三家生技獲利王分別賺進13個股本,再加上葡萄王、康聯、F-合富、泰博等生技股的獲利也十分耀眼,生技產業已成為最熱門產業,主流明星架勢十足。

獲利大放異彩的精華,去年稅後淨利15.98億元、年增32%,EPS高達31.7元,董事會也決定大方送、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2.5元,獲利、股利都刷新歷史紀錄;且配股率逾7成,是高獲利三雄中最高;其次是麗豐每股配發7元股利、配股率約66%。

已躋身非電子業獲利前三名的精華,最近遭德意志調降評等至中立,目標價下修至700元。不過,該公司長期產能利用率高達130%,去年更一口氣擴充14條產線,備足3年產能,新產能將視客戶需求投入,因此,該公司今年營收獲利仍可續保成長力道。

精華表示,近幾年彩片產品在日本陸續上架,該市場的成長幅度今年將趨緩,但中國市場業績可望有較大的成長力道,惟營收占比相對低,目前1月已先增加2條產線,上半年預計投入68條產線,整體而言,希望今年營收能維持一成以上成長。另外,麗豐受惠景氣回升,加上新增身體療程,並全方位佈局通路,從實體店面延伸至虛擬網路,今年營收將有成長2成實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