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塑生醫一條龍布局 今年火力全開

【工商時報記者 杜蕙蓉 彭暄貽報導】

以鴨子划水方式布局生醫產業,台塑生醫今年火力全開!董事長王瑞瑜表示,除了檢驗試劑進軍中國和東南亞等海外地區外,CRO臨床實驗事業體也可望獨立與國際大廠合資;另外,去年12月與聯亞生技合資成立的聯合生物製藥,初步也選定7項蛋白質新藥發展。

王瑞瑜表示,台塑生醫有長庚醫院的龐大醫療資源,若沒有投入生醫產業,真的是「笨蛋」!因此,近十年來,醫療事業的布局已從檢驗試劑、CRO臨床到跨足新藥開發領域,也因有一條龍式的整合優勢,也有不少跨國企業洽談結盟。

王瑞瑜表示,台塑生醫是國內最大的檢驗試劑公司,宜蘭檢驗試劑廠早在20059月就通過「醫療器材GMP認證」,目前共已取得79張藥證,亦有79項產品銷售中。

其中,「驗孕試劑」在台灣OTC市占率70%居冠,「毒品快篩試劑」(含嗎啡、K他命及甲基安非他命)在軍警通路亦達70%,「抗體篩檢細胞組」(醫院血庫用)更高占95%。

另外,有鑑於大陸檢驗試劑市場商機約200億人民幣,台塑生醫近年積極搶進大陸市場,目前已有23項產品(如生化檢驗試劑、同半胱胺酸等)銷售中,而東南亞(含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亦有6項產品(感染性疾病檢測,如HIVC肝、B肝及梅毒等),美國市場則有人工代骨產品。

王瑞瑜指出,個人化醫學和預防醫學時代來臨,台塑生醫投入的檢驗試劑也與藥品做結合,目前已開發檢測肺癌EGRF基因的試劑,主要就是因白人和華人罹患肺癌基因不同。因此透過基因檢測,就能「對症下藥」,真正達到治療效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