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佳醫 結盟正大集團攻陸

【工商時報記者 杜蕙蓉報導】

佳醫(4104)集團大陸營運啟動!總經理高省透露,投資已逾5年的博愛眼科連鎖通路,將引進正大集團(泰國卜蜂)入股,預計佳醫的持股將由2成降至約8%,目前由於博愛轉投資的鄭州五官科醫院,已成功架構營運模式,今年起將複製至其它醫院,加上大陸洗腎事業體開始運作,業績將比去年更出色。

法人圈表示,由於釋股正大業外挹注,佳醫上半年的獲利將比去年搶眼,而且今年佳醫轉投資的久裕(4173)、曜亞(4138)、ABH營運表現相對去年突出,整體來看,佳醫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逾3元實力。

大陸事業體起步走的佳醫,由於在鄭州成立的五官科醫院,治療包括眼、耳、口、鼻、牙科等項目的綜合型醫院已穩定營運,預期在正大集團資源投入,並拿下6成的主導權下,未來將複製鄭州五官醫院的模式,加速布局。

另外,佳醫控股除了與國藥集團合資成立煜嘉外,近年也投資入股菱泰,投入洗腎事業,去年開始已有營收貢獻,隨著大陸醫改政策的積極實施,8千億人民幣的醫改商機,也讓佳醫大陸事業體的成長力被看好。

高省表示,今年佳醫除了本業可延續成長趨勢外,轉投資事業也不弱,久裕和曜亞都有新產品上市,激勵業績成長;而以長照為主的ABH,今年床位將由目前的2,200床增加至3,000床,此外,ABH亦將跨足高級老人宅,由於ABH有通路優勢,亦將附加出保健、醫療等產品,未來營運相當具有潛力。另外,布局大陸通路甚早的久裕,持有國藥物流17.71%股份,目前與北京國藥屬策略結盟關係。

久裕董事長張俊仁表示,該公司重心在開發新原廠產品代理與經銷物流儲存管理服務,近年更聚焦於婦女專科、家醫泌尿科、精神科及抗感染科等專業領域。

目前久裕是採兵分二路強化競爭優勢,物流方面尚有約20%市場可開發,銷售推廣則朝發展專科,並延伸至檢驗試劑和醫材等領域。至於前進大陸有規畫,將採台灣成功的專科經驗模式進軍,但時程尚未決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