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扶植跨國健康產業 邱文達:拚產值3年變3倍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 報導】

衛福部長邱文達昨(17)日表示,全球醫療及生技產正在轉型與重整,星馬印泰已朝跨國醫療產業轉型,日韓中急起直追,台灣有必要扶植全球跨國健康產業。預估2016年國際醫療產值估可較2013年成長3倍至387億元。

邱文達昨天應邀赴總統府月會報告《國際醫療現況與未來展望》,他說,泰、印尼與新加坡積極推動國際醫療,占全亞洲9成市場,泰國2011年醫療旅客人數占亞洲40%,預估2015年將增1倍以上。

邱文達說,東北亞日、韓、大陸都急起直追,南韓朴槿惠總統已宣布經改3年計畫,加快推動醫療等5大服務,大陸也打造東方醫谷,在下海設國際醫學園區,成都也有國際醫學城。

邱文達說,台灣國際醫療產值2012年台灣3.1億美元,是新加坡8.93億美元的三分之一,泰國14.4億美元的四分之一。何以要發展國際醫療?邱文達說,為避免被邊緣化及高階人才流失,目前東南亞及大陸都高薪網羅醫事人才。

邱文達強調,台灣需要創造更有利條件留住人才、技術、醫院及產業,發展國際醫療成為台灣健康產業火車頭。他進一步指出,美國知名前10大醫院已在7家在國外設點,新加坡的百匯醫療成亞洲最大的跨國醫療產業集團,印度及馬來西亞都有跨國醫療產業集團。

邱文達認為,目前台灣醫療機構都各自發展,尚無知名品牌,國際化不足,偏重華人市場,行銷及因應國際多元化不足,且部分民眾對國際醫療也有疑慮。

邱文達在報告指出,2013年來台旅客突破800萬人次,帶動醫療需求成長,2013年產值達136億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