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推動國際健康產業園區 衛福部 向明基友達招手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 報導】

待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通過後,第2階段將推動國際健康產業園區,區內以發展生技製藥、高階醫材及養生等健康產業為主,衛福部鼓勵跨域整合的明基友達集團參與進駐園區,打造生醫光電產業聚落。

國際健康產業園區將在桃園航空城A1516 19等基地,台中水湳,及高雄等3處擇一二處試辦。其中估以水湳國際醫療城的規畫案最快,23年內可望打造第1座國際健康產業試辦園區。

衛福部長邱文達昨(17)日在總統府紀念月會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已經納入國際醫療項目,除了分階段推動外,也盡量化解民眾的疑慮,確保國人的就醫權益不受影響。

邱文達說,衛福部在示範區分二階段推動國際健康產業園區,園區內投資設立國際醫療機構將不公司化、不採認大陸醫事人員學歷,陸資不得投資,且不支付健保。

醫事司長李偉強表示,他曾參觀過南韓三星醫院,醫院成為高階儀器設備及醫療資訊的展示場域,國外買主來台有實物可看,也可了解如何應用,可大大增加國外買主興趣,因此要建立核心醫院,與醫療周邊產密切合作。

李偉強說,明基友達集團也從面板轉型醫療跨域整合,發展醫美、隱形眼鏡,遠距健康照護管理及3D植牙等,衛福部鼓勵明基集團子公司參與國際健康產業園區,打造生醫光電的健康產業聚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